自治区人大代表唐素芳:牢记使命 情系桃李

2020年01月05日10:5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牢记使命 情系桃李

  “不能挑食哦”“你今天吃了多少”“不许跑着吃东西”……每到中午吃饭时间,自治区人大代表、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校长唐素芳都会在食堂看着学生们一个个排队打饭,等学生们坐好吃完后,她才去打饭。

  近年来,唐素芳被推选为拉萨市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后又被推选为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后,她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参加自治区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为了能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她每年都会赴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边远牧区学校,参与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活动。她坚持为教育事业献计献策、为群众的关切积极呼吁,这几年她提出的建议,其中大半数是关于教育的。她关注教师队伍发展,与其他代表共同努力,对我区教师队伍职称评定办法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并得到及时采纳,提高了相关职称评定比例,调动了教师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她关心经济园区企业用工特别是危险工种从业人员保险缴纳情况,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进一步督促企业将“五险一金”落在实处;为了拉萨市100多名曾任职“三支一扶”的教职工,她多方奔走,帮助他们落实了工龄,吃下了“定心丸”……

  “作为一名区、市两级人大代表,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如何改进教学工作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将多思考、多行动,真正让孩子们受益。”唐素芳信心满满地说,“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走访调查,寄宿制学校的医务人员缺乏和水平有待提升的问题引起了我的关注,在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我会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好职责。”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