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这轮降雪过程将持续至1月6日

2020年01月04日19:1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月4日电(查日、洛桑)1月3日22时许,纷纷扬扬的小雪飘落拉萨上空,拉萨今冬首场雪缓缓飘落,不少地方都出现了薄薄的积雪。

1月4日下午,拉萨市区背阴路段积雪、结冰。邓建胜摄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报专家指出,此次拉萨降雪是受西南暖湿气流过境影响,降雪时间不长,雪量也并不大,只有0.3毫米,属小雪级别。

专家指出,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对西藏的影响逐渐减弱,预计此次降雪天气过程也将于1月6日随之结束。

不过,降雪天气也给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拉萨市气象台于1月4日00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拉萨市区及周边县(区)道路易出现积雪结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请有关单位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驾驶人员须采取防滑措施,安全行驶;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拉萨市区北面山上积雪。邓建胜摄

据气象部门监测,除拉萨外,当日西藏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降雪天气,其中,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阿里南部降了中到大雪。截止4日8时,亚东降雪量10.9毫米、聂拉木降雪量8.2毫米、普兰降雪量3毫米、错那降雪量2.5毫米。

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未来24小时,那曲中东部、昌都、林芝有小到中雪(雨);日喀则南部、山南、拉萨部分地方有阵雪(雨)。雪后有3至6℃降温。降雪降温对道路交通有不利影响,提请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途径降雪(雨)、积雪结冰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并注意交通标志提示 。高海拔牧区要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工作。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