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出台《意见》加快推进气象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陈志强

2020年01月03日10:1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昌都市出台《意见》加快推进气象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日前,昌都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昌都市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对接全市“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形成以智慧气象服务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昌都气象现代化体系、形成融入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气象事业发展新格局的总体目标。《意见》紧密结合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对气象服务的新要求,在对涉及的指标数据进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实施智慧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保障、现代气象服务为农服务保障、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四大工程,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准确、更优质、更贴心的气象服务。

  根据《意见》,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将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完善人才和科技保障,将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基层气象应急处置等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确保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实效。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