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川藏南线入口处的观景台

泽仁措姆

2020年02月11日10:54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牛背山:川藏南线入口处的观景台

  在川藏南线入口处有一座让无数“驴友”心驰神往的大山,站在山顶可观日出、日照金山、云海、夕阳、星轨,能远眺贡嘎、峨眉等蜀中名山大川。可谓山川收眼底,一览众山小。

  图为站在牛背山顶远眺巴蜀群山 摄影:缪慧华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及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山顶海拔3666米,曾被誉为是拍摄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最佳地理位置。同时,也因拥有360度全方位的观景视野,牛背山在互联网上获得“中国最大的360°观景台”的美誉。

  图为牛背山阳光下云海中山野人家的狗 摄影:泽仁措姆

  图为在牛背山眺望云层间起伏的山峰 摄影:泽仁措姆

  据当地人介绍,牛背山最初只是一座矿山,并没有名字,人们叫它“大矿山”。后来矿山关停,这座山就成为了一座野山。

  图为翻腾的云海和仿若近在咫尺的雪峰 摄影:泽仁措姆

  图为山间旅舍前的滚滚云海 摄影:泽仁措姆

  近年来,随着徒步旅行的兴起,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和“驴友”们沿着当年运矿留下的土路爬到山顶,按下快门,拍下一幅幅令人惊艳的照片。

  图为霞光中的日照金顶 摄影:缪慧华

  图为阳光洒满远处的雪山 摄影:缪慧华

  “牛背山”因山顶悬崖有一块突出的巨石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2015年12月,牛背山景区旅游开发工作正式启动。预计2020年底,牛背山景区将建成融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景区。届时,一个全新的牛背山将呈现在人们眼前。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