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定結縣各級駐村工作隊多措並舉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效能

姚聞
2022年10月03日09:2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定結縣各級駐村工作隊積極擔當、主動作為,將駐村工作五項重點任務貫穿於基層社會治理全過程各方面,著力補齊基層社會治理短板,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強化黨建引領,把准治理方向。定結縣各級駐村工作隊結合駐地實際,以“融”和“升”為主線,打造“支部鑄力量,黨員顯擔當”黨建品牌,積極開展主題黨日、新舊西藏對比、軍地共建等活動,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宣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更加堅定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強化制度保障,健全治理機制。定結縣各級駐村工作隊積極完善村規民約,引導群眾破除陳規陋習,推動移風易俗。同時,建立健全基層監督工作常態化機制,細化量化考核辦法,加強並改進“黨支部+網格化+雙聯戶”管理服務模式,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守土固邊的治理效能。

  強化隊伍建設,激發治理活力。定結縣各級駐村工作隊積極協助村“兩委”班子做好后備干部選育工作,把群眾當中素質好、威信高、能力強、關鍵時刻起作用的“鄉賢”“村賢”發現出來,培養起來。同時,加大村主干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培訓力度,拓寬村主干見識和眼界,激發人才活力,更好帶領群眾走上致富路。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