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在拉薩啟用第二核酸檢測實驗室

劉洲鵬
2022年08月22日10: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8月20日,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第二核酸檢測實驗室在拉薩建成啟用,單日可完成3萬管的核酸檢測任務。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的兩個核酸實驗室單日可完成核酸檢測15萬管。

  這是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第二核酸檢測實驗室的聚合酶鏈式反應擴增儀(受訪者供圖)。

  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副領隊介紹,第二核酸檢測實驗室位於拉薩市人民醫院城東分院,配有核酸檢測試劑23.2萬管、核酸提取儀10台、聚合酶鏈式反應擴增儀40台。在第一核酸檢測實驗室18日啟用后,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19日抽調核酸檢測專業骨干50人投入第二核酸實驗室改造建設工作。兩個核酸實驗室將形成合力,提升拉薩核酸檢測能力。

  核酸檢測人員在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第二核酸檢測實驗室進行核酸檢測(受訪者供圖)。

  截至8月19日,西藏有177家醫療衛生機構具備檢測能力,有2133名技術人員從事核酸檢測,核酸檢測能力得到明顯提升。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