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220名援藏醫療隊員飛抵日喀則

殷立勤
2022年08月17日10: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東航8月16日5班包機接力護送220名援藏醫療隊員飛抵日喀則

  東航今日5班包機接力護送220名援藏醫療隊員飛抵日喀則 東航供圖

  8月16日14時33分,隨著MU7113航班抵達西藏日喀則機場,標志著東航一天內順利完成了5班包機,接力護送了220名援藏醫護人員抵達日喀則。據悉,當日東航承運的援藏醫護人員中,有204名山東醫療隊員當天從濟南飛抵西安,與16名先期抵達西安的上海醫療隊員一起,轉機飛往日喀則。醫療隊抵達后,將迅速投入當地抗疫工作。

  東航今日5班包機接力護送220名援藏醫療隊員飛抵日喀則 東航供圖

  因為日喀則和平機場屬於高高原機場,東航包機在西安機場完成了“換飛機”的工作——從濟南飛抵西安的A320飛機,更換成適宜高高原機場起降的A319飛機。從空中到地面,東航對全流程保障環節進行提前安排部署,挑選精兵強將進行保障,確保援藏包機航班有序高效完成“接力”。

  在濟南機場,東航山東分公司開辟3個專用值機櫃台,保障醫療隊辦理值機手續,早上8時30分和8時40分,MU7115、MU7133兩架包機順利從濟南遙牆機場起飛,山東醫護人員還和東航機組在空中一起喊出了此次出征的決心:“魯藏攜手,共同抗疫,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2架包機分別於9時53分、10時02分抵達西安機場,比計劃時間提前抵達。

  東航今日5班包機接力護送220名援藏醫療隊員飛抵日喀則 東航供圖

  東航西北分公司接力后續任務,開通了綠色通道安排專人引導,全程護送山東醫護人員高效完成中轉。同時,為先期抵達西安的上海醫療隊員提供了“專人引導、專屬櫃台、專區辦理、專區托運、專區候機”的全流程服務保障。

  援藏的醫護人員登機時手上都提滿了各種各樣的醫療物品,其中一位醫護人員鄭重地告訴乘務長:“這些醫療物資是我們所有的東西”。據乘務組了解,大部分醫護人員僅帶了幾件換洗衣服就緊急出征了,利用余力全部攜帶當地急需的醫療物資。

  東航今日5班包機接力護送220名援藏醫療隊員飛抵日喀則 東航供圖

  東航機組制作了寓意“美好、希望、祝福”的千紙鶴送給援藏醫護隊員,希望醫護隊員們平平安安歸來,祝福自治區各族同胞早日戰勝疫情。

  當天11時11分、11時34分、11時51分,東航3架A319飛機從西安機場起飛,前往日喀則。飛機上,東航乘務員變身“大白”,希望在這件具有特殊意義的防護服上留下今天每一位醫護人員的名字,以這種方式攜手戰“疫”。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