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公路通車裡程達12.07萬公裡

2022年07月11日11: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7月9日電  (記者袁泉)記者從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交通運輸發展取得重大成就,全區公路通車總裡程由6.52萬公裡上升至12.07萬公裡。

  “十二五”末,西藏公路密度僅為5.31公裡/百平方公裡,目前已增長到9.78公裡/百平方公裡,基本形成了以拉薩為中心、區內外連通、地市間相連、縣鄉村通達的布局合理、功能完備的公路交通網絡。特別是“十三五”以來,西藏創造了年均增長公路通車裡程8000多公裡的高原奇跡。自2012年至今年6月底,全區累計完成交通運輸固定資產投資3399.49億元。

  全區高等級(高速)公路通車裡程由2012年底的38公裡增加到目前的1105公裡,以拉薩為中心的“3小時綜合交通圈”正加快形成。今年1月至6月,西藏公路交通項目累計完成投資87.71億元,佔年度目標任務的40.61%。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10日 02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