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米林縣:一抹“志願紅” 為民辦實事

2021年12月02日17:46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近日,林芝市米林縣雪巴村駐村工作隊、村黨支部聯合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黨員志願者,開展農田水渠清理和維修主題黨日活動,用真心傳遞黨的恩情。現場,一抹“志願紅”成為一道異常靚麗的風景線。

活動中,志願者們身著整潔的志願馬甲,頭戴志願帽,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臟、不怕累精神,個個奮勇向前。大家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干得熱火朝天。有的認真仔細地撿拾地面、水渠的塑料袋、煙頭、果核等垃圾,有的清理水渠裡的石頭,有的將清理出來的垃圾集中到一起,有的將垃圾運到垃圾轉運站。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周圍的環境面貌煥然一新。

隨后,志願者們開始維修水渠。由於年代久遠、歷經風雨,再加上水流的沖刷,導致水渠部分坍塌。期間,大家分工有序,有的用鐵鍬往麻袋裡裝土,有的搬運麻袋,有的在坍塌位置堆放麻袋,有的挖土填埋麻袋間的縫隙。大家齊心協力,順利完成了1000余米水渠的維修工作,解決了600余畝農田灌溉的問題,確保農業灌溉用水不受影響。

此次水渠清理和維修工作,切實改善了環境,維護了糧食安全,促進社會穩定﹔同時,進一步增進了駐村工作隊、黨員和群眾的關系,發揮了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樹立了黨員的良好形象,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號召力。(林芝市米林縣文明辦供稿)

(責編:郝潔、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