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駐自然資源廳紀檢監察組為一名干部澄清正名

2021年09月09日10:52 | 來源:雪域清風
小字號

“經查,關於網絡舉報反映自治區農牧科學院下屬單位梅某,在駐村期間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扶貧攻堅任務,在村中宴請村官吃喝玩樂,並用現金賄賂村長,用不明收入購買車輛有關問題不屬實,現予以澄清正名……”

一段擲地有聲的澄清通報還未宣讀完,自治區農牧科學院下屬單位會議室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近日,駐自然資源廳紀檢監察組聯合自治區農牧科學院召開澄清正名會,為受到不實舉報的梅某澄清正名。

今年5月,駐廳紀檢監察組收到反映自治區農牧科學院下屬單位梅某相關問題舉報后,第一時間召開問題線索研討會,根據干部管理權限,把問題線索移交給自治區農科院機關紀委辦理,駐廳紀檢監察組全程督辦。經核查,舉報信中反映的問題均不屬實。

“當我得知被舉報時,心情無比沉重,在駐村期間,我付出了諸多的艱辛和汗水,深感領導對我的信任與重托,有喜也有憂。這是我參加工作23年來,第一次被人舉報,對我來說是一次不小的打擊。今天這個澄清大會讓我備受感動,感謝組織為我澄清不實舉報,給我正名,還我清白,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了組織的溫暖。我將以此會議為契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踏踏實實做好做實每項工作,用實際行動來回報組織的關心和信任。”在澄清會上,梅某幾度哽咽地說道。

“對黨員干部不僅要嚴管,還要厚愛,有問題的要一查到底,沒有問題的要及時澄清,讓干部放下包袱,大膽干事。”駐自然資源廳紀檢監察組負責人表示。

自治區農牧科學院相關負責人指出,召開澄清正名會表明了旗幟鮮明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的堅定決心和保護干事者的鮮明導向,廣大干部職工要進一步強化理論學習,不斷提高黨性修養,永葆黨員干部先進性和純潔性﹔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把“探索高原環境下的農業發展規律,開展高原農業科學理論和先進技術研究”的建院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進一步強化執紀問責,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正確行使權力,合理表達訴求,自覺抵制歪風邪氣,真正對組織負責、對同志負責、對自己負責,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續廣宇 拉巴旦增)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