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自然资源厅】西藏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项目启动

2021年07月27日10:0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7月27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决策部署,日前,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西藏银行举办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项目启动暨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

据介绍,“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西藏全面启动抵押登记线上办理工作,开启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新征程。通过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金融机构系统专线直连的方式,实现银行业务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对接和资源共享,优化了抵押登记流程,延伸登记服务链条,使金融机构网点成为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点,实现全程网办,极大缩短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有效提高了金融机构的贷款审批效率,提升了客户体验。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机构继续深化政、银合作,以解决民生痛点、社会难点为基本出发点,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优化服务方式,立足金融科技创新赋能,不断拓展金融服务场景,将智慧化金融服务融入更多的便民政务、便利民生领域,实现科技赋能金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将这种方式逐步向其他市(地)和金融机构推广,切实做到便民利企,共同服务于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胡志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