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日喀則市定日縣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普瓊次仁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1年09月07日14:03 | 來源:雪域清風
小字號

日前,日喀則市紀委監委對定日縣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普瓊次仁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普瓊次仁理想信念喪失,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在重大原則問題上喪失政治原則、突破政治底線,信仰宗教﹔收受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禮品和禮金﹔利用職權,違規為他人在評先評優中謀取利益﹔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錢款,影響公正執行公務﹔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國家資金、挪用公款、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財物。

普瓊次仁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十九大后不知止、不敬畏,其在政治上存在嚴重的問題,造成了惡劣的影響。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日喀則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由市紀委給予普瓊次仁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