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等

認真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扎扎實實辦好西藏自己的事情

吳英杰主持會議

蔣翠蓮  常川
2021年08月18日09:5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通報近期有關援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西藏自治區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意見〉的具體舉措》﹔聽取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慶祝活動籌備工作情況匯報,安排近期有關工作。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用心感悟總書記對西藏工作的關懷重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認真貫徹總書記重要批示和視察西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實事求是、舉一反三,逐項梳理對照,認真研究分析,進一步強化責任、完善政策、細化舉措,一件一件抓好落實,不斷開創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上來,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凡事從政治上考慮,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主動加強溝通,組織專門力量,迅速對有關國土面積數據進行全面核查統計,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對數據進行修改完善,扎扎實實辦好自己的事情,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中央領導的重要批示,為我們加快邊境地區建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總結成功經驗,進一步解放思想,立足長遠、科學謀劃、系統設計,加強請示匯報協調,大力推進邊境地區發展。要繼續落實好政策,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把項目資金更多向邊境一線傾斜,把公共服務向邊境地區延伸,盡快補齊民生短板,把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送到每一名邊境群眾的心坎上,進一步增強邊境群眾的“五個認同”和愛國守邊意識。

     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把邊境基層黨組織建成聽黨話跟黨走、善團結會發展、能致富保穩定、遇事不糊涂關鍵時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爭橋頭堡、民族團結工作隊、群眾致富帶頭人。

  會議通報了近期有關援藏工作會議精神,強調,對口支援工作的成功實踐,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顯著優勢。要認真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入貫徹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受援工作,把援藏資金向基層和民生領域傾斜,進一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讓各族群眾切身感受到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感受到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感受到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和祖國大家庭的無比溫暖,引導各族群眾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凝聚起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強大力量。

  會議原則同意《西藏自治區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意見〉的具體舉措》。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系統總結近年來我區社會治理的有效經驗,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推動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提高依法治理水平。

  會議充分肯定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慶祝活動各項籌備工作,指出,辦好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慶祝活動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嚴格落實黨中央要求,繼續堅持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屬地責任、明確目標任務、重視工作細節,充分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各地市要發動群眾參與各項活動,積極營造隆重熱烈的喜慶氛圍。各級宣傳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大力宣傳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各族群眾的親切關懷,全面展示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以來各行各業奮力推進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經驗、新成就。要進一步完善方案、細化措施,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確保大慶活動圓滿成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