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干部群眾熱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

2020年08月29日23:31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8月29日電(吳雨仁、郝潔)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做好西藏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在西藏各族干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掀起了學習熱潮。

談發展、話未來,蓄力量、攢干勁,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學深學透講話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貫徹落實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不斷開創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局面。

對於座談會提出的“保護好青藏高原生態就是對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最大貢獻”,西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胡為民說,習近平總書記再次為西藏生態文明建設把舵定向、謀篇定局,首次把“必須堅持生態保護第一”納入黨的治藏方略。這次講話為我們構建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建設美麗西藏、打造生態文明高地提供了基本遵循。

“剛剛結束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是西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一件大事。我把將近3500字的新聞逐字逐句讀了,感覺非常振奮。”西藏大學文學院副教授、歷史學博士趙君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深入開展西藏地方和祖國關系史教育,引導各族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作為一名在西藏大學文學院從事歷史學教學和研究的老師,既感到責任重大,又感到使命光榮。在今后的教學和研究工作中,一定要將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西藏地方和祖國關系史教育融入課堂教學和科學研究,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筑牢西藏大學生反分裂斗爭的思想防線。

“中央先后召開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使西藏創造了‘短短幾十年,跨越上千年’,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奇跡。”拉薩市墨竹工卡縣黨校老師曲扎說,特別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眾團結一心、艱苦奮斗,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同時對西藏各族人民給予的關心厚愛,讓大家倍受鼓舞、信心十足。“作為一名西藏基層干部,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座談會精神,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亳不懈怠、持之以恆地把西藏工作做得更好。”他說。

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干部處處長石奇峰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提出的“四個確保”“十個堅持”,進一步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西藏工作的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我們要在自身學深悟透會議精神的基礎上,切實發揮宣傳部門職能作用,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宣講活動,把會議精神特別是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送到基層去、送到群眾中去,使會議精神入腦入心,為推動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