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3林芝桃花观赏攻略来啦

2023年02月28日09:5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0.jpg

  风景图。记者 阿旺尼玛 摄

  林芝被誉为“西藏江南”,这里优美的田园风光,恍惚中让人有置身江南之感。2023年林芝桃花节将于3月28日正式开幕,桃花盛开之时,正是林芝最美时刻。同时,墨脱的高山杜鹃也静静绽放在扎墨公路的森林与冰川之间。三月百里桃林、高山杜鹃争相斗艳,快来林芝邂逅最美春天吧。

  【桃花花期预测】

  林芝桃花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2月下旬至4月下旬,依地区不同稍有差异。即使同一地区,每年花开的时间也因当年的气温变化以及阳坡与阴坡,低海拔与高海拔的不同而稍有差别。2023年林芝桃花花期预测:嘎啦桃花村始花期为2月20日至3月3日,盛花期为3月12日至4月4日;巴宜区始花期为2月下旬至3月下旬,盛花期为3月中旬至4月上旬;波密桃花沟始花期为3月中旬,盛花期为3月下旬至4月中旬;察隅罗马沟始花期为3月上旬,盛花期为3月中旬至4月中旬;米林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始花期为3月中旬,盛花期为3月中下旬至4月中上旬;朗县及河谷地带始花期为3月中下旬,盛花期为3月下旬至4月中旬;工布江达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始花期为3月下旬,盛花期为4月上旬至4月下旬。

  【出行指南】

  林芝市区至米林机场:发车地点在林芝市巴宜区新区民航基地,发车时间为第一班7时、第二班7时30分、第三班8时、第四班8时30分,每天共四班。米林机场至林芝市区:发车地点:到港大厅出口处。发车时间根据乘车人数,在航班保障期间每隔30分钟定时发车1次。林芝客运站:发车时间7时至18时滚动发车,具体班次和路线可电话咨询客运站。购票咨询电话0894-5822761;监督投诉电话19908949337。因天气原因,部分路段存在降雪、积雪、道路结冰等状况。自驾出行请注意行车安全,备好行车防滑链,可提前关注各地方公众号发布的天气、道路状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行程。若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出行,请注意选择正规交通运输公司,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穿衣指南】

  春虽至,料峭寒意却是无法避免的,林芝天气仍然变化多端。注意增加衣物,做好保暖措施,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穿衣指南:保暖衣+卫衣+保暖外套+保暖裤+卫裤。

  【杜鹃悄然绽放】

  桃花季期间,在墨脱还有大片大片的高山杜鹃静静绽放在扎墨公路的森林与冰川之间。林芝多数高山杜鹃盛开时间都在4至5月,当自驾从扎墨公路进入墨脱县随着海拔逐渐降低,这里的高山杜鹃受海拔影响也提前开放。墨脱是一个一年四季都能赏花的地方,而扎墨公路上的高山杜鹃却与其他花种不同,它们绽放在峡谷森林与冰川之间,仿佛是冬天与春天的美妙碰撞,杜鹃花既有艳红色,也有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朵繁茂艳丽。赶紧来林芝,体验一场桃花与高山杜鹃的组合赏花吧。(记者 梁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