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阳光很暖 假期很短

张琳 格桑
2022年04月08日10:1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这份假期生活碎片请查收

  一眨眼,清明节三天假期就已结束。放假前,人们都对这个假期充满期待,也作了详细的度假规划。那么,这个清明小假期你又是如何度过的呢?是外出踏春赏花还是在家独自享受闲暇时光?下面,跟着记者一起看看拉萨市民都是怎么度过这次假期的吧!

  清明节假期,正值四月初,风和日丽,天气晴好,百花齐放,不少人都选择开车外出赏花、踏春。“之前在网上看到不少人推荐到帕崩岗赏桃花,这不,我们也趁着假期领着孩子来拍照打卡了,这里的桃花开得正盛,很适合拍照。”市民索朗说。从桃树的树干可以看出,帕崩岗的桃树年龄都不小了,抬头,耀眼的阳光洒在花枝上,影影绰绰,在花枝间来回跳跃的小鸟仿佛精灵一般,唱着悦耳的歌。

  除了到近郊踏春赏花,不少人则选择在家研究美食或走出家门探索美食,用各种美食充实自己的假期。节假日的拉萨街头,大大小小的咖啡厅、餐吧成了最热闹的地方。一家环境优雅的店里,午后的暖阳透过窗户洒在身上,温暖无比,精致的美食勾引着肚子里的馋虫,对面坐的则是许久不见的三两好友,这一刻,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让人顿感生活美好。

  人们常常说“假期总是短暂而美好”。因为短暂,所以珍贵,因为珍贵,所以我们总会用这珍贵的时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见自己最想见的人,从中为自己心中那块名为“快乐”的“储藏室”多添置一份小确幸,也正是这份小确幸,源源不断地为我们接下来的繁忙工作和生活补充能量,鼓励着我们积极向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