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着力提升边境金融服务能力

李梅英
2022年10月07日09:1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金融工作的意见》《2022年西藏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明确要求21个边境县各项贷款增速高于本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提高边境地区建设贷款占比,全力拓宽边境地区金融服务产品、服务渠道。

  我区各金融机构积极完善服务边境地区农牧民及戍边部队的“3+2”流动服务模式,即一周三天坐班、两天上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多项金融便民业务;采取“银行+担保公司”模式,推出“四卡”增信担保贷款落地;农行西藏分行专门针对边境地区农牧民升级推出“乡村振兴·固边贷”,单笔贷款额度比“四卡”提高约20%。

  目前,基础金融服务已覆盖西藏全境,惠及230多万农牧民群众,边境县助农取款点1102个,约占全区五分之一,极大地增强了边境地区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