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党的二十大代表嘎松曲珍:扎根基层绽放青春芳华

刘琳琳
2022年10月06日09: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居民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只要在岗一天就要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扎细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嘎松曲珍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

  自2015年下沉社区以来,嘎松曲珍先后在扎细新村、雄嘎、扎细三个社区担任居委会服务中心主任、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等职务。她坚持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为民服务工作、做细社区基础工作、做优急难险重工作,赢得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每到一个社区工作,嘎松曲珍便第一时间对社区进行全面调研,把增强党员党性、整顿作风、提升班子和社区工作人员凝聚力作为重点任务,通过建立健全“四议两公开一评定”“社规民约”“三公开”等各项制度、与干部交心谈心等举措,切实增强社区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

  在社区工作的近7年时间里,嘎松曲珍经常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她主动与社区4户生活困难家庭结对,每年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平日里一有时间就会前往困难户家中帮他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同时,她还积极解决辖区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动员社区党员为辖区生活困难的残障人士购置电动轮椅、电视机等。

  在担任扎细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期间,嘎松曲珍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着力改善社区环境,通过设计环保桑叶包装袋、环保宣传、更换无污染型桑叶、改造煨桑炉等措施,有效规范寺庙煨桑活动。如今,扎细社区辖区内的空气质量不断好转,居民对周边山林小叶杜鹃的砍伐也大大减少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我们自己的家园要靠我们自己来爱护。”嘎松曲珍说。

  除了担任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嘎松曲珍还一直兼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在驻村工作中,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申请各类项目资金,不断完善基层组织活动场所、改善辖区基础设施。2018年至2019年,她争取到强基惠民资金78万余元,扩建了社区活动场所;2020年至2021年,她又争取强基惠民资金34万余元,改善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综合活动中心设施设备。

  2019年,扎细社区居民南、北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启动,在政府投资2000万元基础上,居民需自筹100万元。嘎松曲珍第一时间挨家挨户宣传动员,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居民筹资任务。根据居民需求,她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商议后,在居民区内规划了停车位、安装了车辆减速带,在背街小巷空白墙上打造了党建文化、民俗文化等宣传阵地,营造了温馨的生活环境。

  一到节假日,嘎松曲珍都以“我是队长,必须在岗”为由,将休息的机会让给队员,自己坚守岗位。截至目前,她已连续6年过年没能与家人团聚。因驻村工作实绩突出,她于2016年、2020年分别获得了自治区级先进驻村工作队队员荣誉称号。

  为了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嘎松曲珍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