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地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祝福伟大祖国 礼赞伟大时代

2022年10月02日10: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山南市琼结县加麻乡特日村驻村工作队帮助牧民更换国旗。 本报通讯员 伦珠泽仁 本报记者 次旺 摄

  图为阿里地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次仁桑珠 摄

  10月1日,我区各地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的门堆村和岗吉村组织全体村干部举行线上线下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村委会上空。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下,庄严肃穆的氛围里,热爱祖国、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在墨竹工卡县,各乡镇、各村、各寺庙管委会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以我们村为例,家家户户都通上了电,泥泞路也看不见了,干净的自来水也喝上了,村容村貌也变好了,网络信号也实现了全覆盖,我们感念党的恩情,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甲玛乡赤康村党委书记洛桑群培激动地说。

  那曲市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村居)、学校、宗教活动场所等广泛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广大基层群众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线上宣讲、“我与国旗合个影”线上图片展示;各级各类学校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绘制主题手抄报、举办“共和国故事会”等活动。“今天是祖国73岁的生日,我心里特别激动,也特别高兴。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因为咱们有强盛的祖国!”嘉黎县阿扎镇门门改村群众落布说。

  10月1日,阿里地区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上午11时许,阿里地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地县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公安干警共113人齐聚象雄广场,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本次升国旗仪式还在云上噶尔、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让未能参与现场升国旗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为祖国母亲庆生。

  山南市乃东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勇说:“今天是伟大祖国的生日,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乃东区泽当街道结莎社区群众巴桑激动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10月1日,山南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乃东中学举行,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10月1日上午10时,日喀则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举行。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林芝市委、市政府党政中心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这里举行。参加升旗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凝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回想着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深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无比自豪与骄傲,真心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感恩伟大的祖国,一定把林芝建设得更加美丽,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林芝篇章。

  10月1日,在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昌都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向伟大祖国献礼。上午10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一刻,全场肃立,行注目礼,全体人员怀着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与感恩之情共唱国歌,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昌都明天更加辉煌灿烂。昌都市交通局干部侯婷说:“看着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我的心情特别振奋,这些年,我深切体会到国家的实力日益强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拼搏,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裴聪 央金 拉巴桑姆 万靖 谢伟 达珍 洛桑旦增 永青 巴桑旺姆 扎西顿珠 汪纯 张猛 王珊 谢筱纯 万慧 贡秋曲措)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