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住建厅】西藏加强房屋市政项目建设疫情防控

李梅英
2022年09月08日09:5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区住建厅党组切实做好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2500余个在建项目、8万多名现场务工人员的防疫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区住建厅党组迅速行动,成立房屋市政工程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在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函》《关于进一步开展疫情隔离场所和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垃圾污水处置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我区各级住建部门严格落实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压实压细参建单位主体责任;积极协调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地从业务工人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施工现场人员健康安全。截至目前,7市地累计排查疫情隔离场所671栋,工地内外集中居住场所4000余栋,检查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1600余个。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并建立疫情防控“一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

  同时,区住建厅印发《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到期自动延期的通知》,切实减轻建筑施工企业负担,确保疫情期间相关企业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