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青藏集团公司】“姑娘,谢谢你!” 一位游客千里之外的牵挂

张雪芳
2022年09月02日09:5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姑娘,我从新闻上了解到你们那里疫情严重,你一定要注意防护 ,有什么我能帮的你尽管说。”8月25日,青藏集团公司拉萨火车站客运员范小凤连续收到几条短信,暖暖的话语,让她回想起一个多月前的一件事。

  7月14日,像往常一样,范小凤在服务台前耐心地为旅客答疑解惑。13时35分,她接到12306派发的重点工单通知,立即拨通工单上求助人孙桂芬的电话。经询问得知,孙桂芬和姐姐是第一次到西藏旅游,不料刚到拉萨第二天,65岁的姐姐不慎摔伤腰骨无法行走,她无奈购买了返程票,却苦于不知如何进站上车。

  “阿姨,您别着急,您到车站前提前联系我,我们会到进站口接您。”范小凤安慰孙桂芬。当日14时30分,载着姐妹俩的警车到达车站。为防止造成二次创伤,范小凤向候车室的4名军人寻求帮助,将病人安排到人少空间大的软席候车室。考虑到地面瓷砖冰凉,她又找来充气垫子给病人垫上。因病人趴在担架上无法抬头,范小凤只好用自己的胳膊支撑着她的头慢慢给她喂水喝。

  当日15时30分,范小凤联系好车长,提前上车为病人铺好床铺,仔细做好病人交接,开车前,两位老人紧紧握着她的手,舍不得松开。

  “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谢谢拉萨火车站,谢谢小姑娘,谢谢我们的军人。”孙桂芬哽咽着说。

  回到天津,孙桂芬连发两条朋友圈,配文照片和视频是她亲手拍下的在拉萨火车站接受帮助的情景,留言是同一句话:经过这次事情,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和谐美好。当晚,她拿起笔戴上老花镜,写了一封朴实真挚的感谢信寄往几千公里外的拉萨。

  “在最无助的时候,我们遇到了铁路工作人员,他们热心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平安到家,拉萨之行让我终生难忘。”孙桂芬在信中写道。疫情发生后,她每天在关注,时刻牵挂着范小凤,不时发信息询问她的工作生活情况。

  收到孙桂芬的感谢信后,范小凤把信的内容拍照发给了母亲,她知道,看到感谢信,母亲一定是欣慰的,一定会为自己感到骄傲。

  “谢谢阿姨,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匆忙回复完孙桂芬的信息,全副武装的范小凤再次走向人群。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