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抗疫“油”我 勇担使命

2022年09月0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以来,西藏自治区疫情突发,让雪域高原按下“暂停键”。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部署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油品供应不动摇,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物资充足、员工稳定、保供有力,力保疫情防控和油品保供双战双赢。

   迅速部署,吹响“集结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公司党委以抓自身防控、保市场供应、稳安全运行为出发点,逐级签订责任状,全员签订承诺书,每日召开疫情工作调度会,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公司纪委发挥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的职能,全面压实全员责任。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下发紧急防疫通知,提前调配油品资源,统筹全区油品供应。疫情从严从紧管控前,公司紧急组织部分人员到岗值守,投入抗疫保供攻坚战,其他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平台居家办公,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全区所属加油站全天候营业,为医护、物资保障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简化定期结算手续,优先为保供车辆加油。目前区内油品库存4.16万吨,可保供抗疫40天。

   图为雪域石油人抗疫“请战书”。

   主动作为,守牢“主阵地”。为做好全区加油站油品保供和便利店非油商品保供工作,保障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正常配送,所辖分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办理应急物资保供和油品保供车辆通行证,第一时间将防疫和生活物资送到基层一线。同时,强化关键环节管控。对191个库站1203人实行驻站管理,对驻站的311名值班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员实行统一管控;加强库站、办公场所日常消杀,严格实施加油扫码、测温;暂停所有施工项目,人员实行封闭管控;对两级机关员工及家属1500人升级管控,原则上实行“人在家中,足不出户”,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居家办公,餐食专人专送。加油站全面落实防疫措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加大消杀频次,引导使用电子支付等无接触支付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

   图为日喀则分公司送油到谢通门县达那答乡许贵村,抗疫助秋收。

   践行责任,做好“贴心人”。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党委把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共同抗疫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努力克服自身防疫工作困难,勇担社会责任,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先后投入300万元购买各类抗疫物资,其中,投入110万元为社区、为民警、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防护服、N95口罩等物资。组织党员、青年团员成立8个志愿者分队,协助属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力保障农机用油,在所属加油站开辟秋收绿色通道,农牧民可持“农机一卡通”加油享受每升0.3元折扣;与此同时,以小额配送流动加油车送油下乡为补充,为边远乡村和委托服务的中、大型收割机提供送油服务,将便民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确保秋收颗粒归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将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老西藏精神”,全力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全力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展现中国石油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