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洛桑云丹:“只要我还干得动,就要为大家做点事”

刘枫
2022年08月26日10: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凌晨5点,整个错那县城还在沉睡之中,66岁的老党员洛桑云丹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准备前往夏日村水磨坊。翻看记录本,今天该帮索朗家磨糌粑了。

  在平时,附近几百户人家都会到夏日村水磨坊磨糌粑。8月7日,磨坊承租人居家隔离,磨坊面临停业,一些居家的群众磨糌粑也出现问题。

  “不能让老百姓没有粮吃。”怀着这个朴实的想法,洛桑云丹主动把磨坊的活揽到自己身上。他是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在夏日村当了30多年的村支书,“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早已深深印刻在脑海里。

  防控不可松懈,群众的生产生活也要照顾好。为了掌握群众生活状况,错那县错那镇政府积极排查群众生活物资需求情况,了解到60余户家庭储粮不足。针对这些问题,该镇组织了一支包括洛桑云丹在内的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代运、代磨、代送糌粑。

  为此,洛桑云丹每天早上5点钟就到磨坊,一天可以磨300多斤糌粑。夜深了,他还在往漏斗里加青稞继续磨。社区防疫巡逻员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关心道:“您回去休息吧,年纪这么大了更要注意身体啊。”他却说:“疫情当前,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我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只要我还干得动,就要为大家做点事,为抗疫工作、为社区群众尽一份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