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全力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

谢伟 万靖
2022年08月25日10:2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针对部分游客滞留那曲的情况,那曲市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在藏滞留人员服务保障措施,全面摸排滞留游客信息,开展送服务保障上门行动,采取“一对一”精准服务,主动协调解决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滞留游客的情绪安抚、劝导、防疫政策宣传、物资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

  那曲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专人,全力摸排滞留游客个人信息,行动轨迹、安置情况、问题反馈等相关情况,通过“那曲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媒体,第一时间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那曲市文旅局主要领导采取每日分区域、分小组,深入检查站、公路沿线和高速服务区等游客滞留点,主动协调帮助解决游客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有效纾困解难滞留游客,妥善处理游客退票、退费等工作,并为他们送去饮用水、食物和氧气等物资,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协调公安、市监等部门加强对那曲市各宾馆的管理,做好滞留游客住宿费用、用餐、核酸检测等工作。

  此外,设立市县两级游客服务咨询电话,畅通游客咨询求助渠道,对游客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面对滞留游客的焦躁情绪和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不同需求,市文旅局还安排专人做好安抚释疑工作,及时公布那曲疫情动态,及时回应关切,确保游客情绪稳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