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昌都滞留游客减少到不足900人

江飞波
2022年08月23日10: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官方22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针对滞留在道路上等特殊困难游客,西藏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在藏滞留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措施》,截至8月21日,西藏昌都市滞留游客从疫情暴发初期的9000余人减少到不足900人。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介绍,8月21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例,无症状感染者494例。8月22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24例。

  截至8月21日24时,西藏全区治愈出院68人,946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出舱),2307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3294人在接受隔离观察。

  他说,疫情突发后,广大游客希望尽快离藏,对西藏疫情防控及公共服务带来了很大压力和挑战。为防止疫情外溢,西藏严把出藏关口,印发《全区滞留人员返程工作方案》,要求符合7天内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离藏,严格执行三条标准(“三天两检”阴性、藏易通绿码、抗原检测阴性)。

  同时,西藏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在藏滞留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措施》十四条,加强滞留人员服务保障。旦增伦珠说,截至8月21日24时,在藏游客共计4427人。

  发布会上,昌都市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连线介绍,疫情暴发后,昌都加强与毗邻周边地区沟通协作,及时启动陆路通道整体指挥调度机制,与邻省州县建立动态沟通和警务联络机制,沿国道317、318、214等干线滞留人员聚集区设立离藏游客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绿色通道,实现快采快检快出,安全有序组织符合离藏条件的滞留人员出藏。截至8月21日,在昌都滞留游客从疫情暴发初期的9000余人减少到不足900人。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