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河北援助阿里地区防疫物资陆续运抵

张琳
2022年08月22日10:0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8月20日,一架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运包机缓缓停靠在阿里昆莎机场,标志着河北省援助阿里地区的800余万元防疫物资和专项资金陆续运抵到位。据悉,本次货运包机共运载17.5吨、1702箱防疫物资。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作为阿里地区的对口支援省份,河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及时向河北省委省政府请求给予支援,此事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专门作出批示,责成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紧筹集资金、采购防疫物资,尽快启运援助阿里。然而阿里地区距离河北省四、五千公里,路途遥远,并且没有直达货运航班,运输成了迫在眉睫的大难题。

  困难面前,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调度和河北省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下,一方面积极筹措采购物资,另一方面向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申请临时货运航线。经过不懈努力,共筹集到800余万元援助资金,其中近700万元(含石家庄市、唐山市捐赠)用于购买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灭菌橡胶外科手套、一次性医用防护帽、防护面罩、护目镜、刷手服以及两套核酸实验室检测设备、15万人份检测试剂等急需的防疫物资,100万元用于购买消毒水、酒精等,邯郸市捐赠的50万元抗疫专项资金已经汇入阿里地区红十字会专门账户。

  为抢时间,本批防疫物资采用陆运、空运同步的运送方式进行。8月16日一早,一辆装载了8.5吨、1108箱、20000余件防护服的运输车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启程前往阿里。另外,石家庄市筹集约6吨共计25个品种的防疫援助物资已于8月19日通过河北航空有限公司“客改货”运行模式抵达新疆喀什,正积极转陆运运往阿里,同时,唐山市筹集的防疫援助物资已通过铁路开启运输,以上物资将陆续抵达阿里。(刘峰 王娇娇 晋美占堆 记者 张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