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生态环境厅】西藏涉疫医疗废物规范安全处置率100%

梁兰
2022年08月19日10: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医疗废物规范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17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自8月7日以来,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第一时间调度掌握辖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现场勘查处置设施运行状况,并建立医疗废物每日“零报告”制度,实时动态掌握医废废物规范安全处置情况,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环境安全关”。

  经调度统计,全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总能力达到66吨/日,在运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7个,处置能力26.5吨/日,优先用于保障医疗废物的及时处置。

  据悉,8月7日至8月14日,全区已累计规范收运处置医疗废物117.2吨,其中医疗废物33.4吨、核酸检测废物23.9吨,所有医疗废物坚持日产日清,规范安全处置率100%。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