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色尼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再添战果

2022年07月25日11: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严格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系列部署要求,在近期成功抓获“5·10”电信网络诈骗案5名犯罪嫌疑人的基础上,侦查民警通过深度分析研判发现“4·11”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线索后,再次踏上奋战之路,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全部被骗资金5.46万元。

  4月11日23时许,色尼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孙某报案称:“4月11日14时许,自己通过在一个陌生QQ群内下载了名为宏富财富的APP软件,随后在该APP软件中投资理财,后被以资金冻结、无法提现等为由被骗5.46万元,请求调查。”接报后,色尼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班小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和资金挽损工作。

  通过侦查民警缜密侦查,收集固定证据,查询涉案账户,先后辗转云南、湖南等地行程千里。通过仔细分析比对,在海量的资料中寻找蛛丝马迹,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通过兄弟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于7月6日在湖南省临武县境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当场查获涉案银行卡2张。同时,侦查民警积极开展犯罪嫌疑人劝投工作,在侦查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强大攻势下,7月12日成功说服嫌疑人陈某投案自首。并于7月16日侦查民警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色尼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