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普法“有妙招”

黄耀漫
2022年07月15日10: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不断创新普法方式,在充分利用传统有效的普法方式基础上,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提高宣传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陈士渠介绍,公安部门开办普法集群矩阵,进行全天候、全时段、全平台宣传报道。“平安西藏”“西藏网警”“西藏禁毒”“西藏交警”“西藏刑侦”“西藏自治区反诈骗中心”“西藏自治区扫黑办”等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账号,已成为广大网民获取官方信息、学习法律知识的权威渠道。

  据介绍,公安厅充分发挥民警创作力,选取各类生活场景,制作雅俗共赏的宣传视频,在网络上发布,使普法宣传剧情化、场景化,增强了普法的趣味性,增强群众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在全区部门开展“全社会反诈总动员”“百校千名法治辅导员”“美丽乡村行”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讲、“网络安全进校园”等活动,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据统计,2022年以来,西藏各级公安机关共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2.6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76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13万余人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