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征集座谈会

王杰学
2022年06月15日10: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行政执法相关部门召开了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征集座谈会。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区执法司法典型案例的报送和发布,加大案例示范的指导作用,探索建立符合我区特点的执法司法典型案例指导制度,不断提升我区行政执法普法能力建设,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了部署和要求。

  会上,自治区司法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区开展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基本情况,自治区公安厅和拉萨市司法局做了交流发言,参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实际,对下一步执法司法典型案例报送和运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加大执法司法案例宣传是通过“以案释法”向群众普法,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的重要方式,是落实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执法司法案例指导制度的重要作用,推动执法司法案例指导制度不断创新;要注重发现案例、挖掘案例、研究案例、宣传案例,不断提升我区执法司法工作水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