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加强消费市场常态化普法宣传

赵文慧
2022年05月23日11:0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普法办获悉,为不断提升普法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强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全区各级普法办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消费市场常态化普法宣传工作。

  开展“送法进村居”“送法进油站”“送法进市场”活动。整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各职能部门力量,在社区、村镇、加油站和农贸市场等人流集中地区,在重要时段,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不断拓展消费市场常态化普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加大媒体普法宣传力度。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等大众传媒,制作刊播公益广告和图文解读稿件,针对消费市场有关的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开展及时权威的法律解读。

  丰富普法宣传教育形式。坚持推广“易推进、易接受、易应用、易记住”的“四易”工作方法,运用农家书屋、广播站、LED显示屏、图书专柜等各类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消费市场普法宣传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广泛开展以案释法活动。组织法官、检察官、警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深入基层开展以案释法活动,选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采取案例简介和法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旁听法庭审理,将法庭公开审判的有关典型案件作为素材,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加大违规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达到通过一个典型案例,警示一群、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