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青藏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

张雪芳
2022年07月01日09: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22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今年暑运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将恢复至2019年的80%左右。

  暑运期间,青藏集团公司管内客流主要为旅游、商务和学生流,其中直通客流以到西安、成都、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为主,管内客流特别是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拉萨、日喀则、林芝、格尔木、门源方向,进藏方向是今年暑期热门旅游方向。

  2022年暑运期间拉萨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5万人次,日均发送 7500人次左右。暑期客流构成主要以旅游、商务、学生流为主。其中直通客流以到西安、成都、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为主,管内客流主要以西宁、格尔木、日喀则、林芝方向为主。为不断满足当地百姓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拉萨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增开列车、创建品牌,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将“敏感、用心、用情”服务理念践行到拉林铁路各车站客货运实际工作中。

  暑运期间,拉萨站、山南站、林芝站分别通过开展“天路格桑花”服务竞赛红旗班组评比等工作,以“人人都是参与者,处处都有‘格桑花’”为突破,在拉林全线形成品牌集群,使得品牌创建更加因地制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每年夏季是青海和西藏旅游旺季,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要,青藏集团公司提早部署,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在原有开行列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西宁—拉萨、西宁—门源、格尔木方向,拉萨—日喀则、林芝方向运力安排,按照进出藏8对、西宁—格尔木间3对,西宁—门源11对,做好机车、车辆、人员准备。拉日、拉林利用备用动车组开行高峰线列车(每周4天),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