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药监局】西藏举行2022年药品安全宣传启动仪式

拉吉
2022年06月29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自治区药监局主办,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协办的2022年药品安全宣传暨《西藏自治区药品管理条例》宣贯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仪式上,通过播放宣传短片、诗歌朗诵、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体现了药监部门在药品监管领域的突破与创新,展现药品监管人员的精神、力量和担当,除此之外,自治区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东辉在仪式上强调,《西藏自治区药品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区药品监管法治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全区药品监管部门要以这次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为抓手,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加大对《条例》的宣贯力度,助推社会大众了解其立法精神和基本原则,促进监管人员准确把握立法理念和改革创新亮点,督促企业增强主体意识和法治意识,严格落实药品生产经营新规范、新要求,实实在在将《条例》转化为推进药品安全的强劲动力。

  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立足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认真落实改革发展任务,提升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方式,维护市场秩序,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确保全区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药品监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法治宣传和药品安全宣传工作,面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法律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水平,确保新修订的《西藏自治区药品管理条例》顺利实施,自治区药监局将通过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等活动,开展系列宣传和宣贯培训,推动《条例》实施。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