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举行知识竞赛

王佳豪
2022年06月20日10:1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6月17日,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以下简称《条例》《条令》)知识竞赛决赛在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佳豪

  据介绍,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主要以《条例》《条令》为主,由公安厅法制总队、督察总队分别确定专人共同拟定竞赛考题。初赛环节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举行,共14支参赛队晋级复赛。最终,选拔出了拉萨市公安局、日喀则市公安局、阿里地区公安局和边检总站、网安总队、反恐特侦6支代表队在决赛赛场同台竞技。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同时,为检验全体广大民辅警学习成绩、实现以答题促学习的目的。决赛现场还特意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的环节。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拉萨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决赛现场还对团队一、二、三等奖以及个人优秀奖进行表彰。

  图为决赛中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摄影:王佳豪

  据悉,2021年10月28日,公安部发布实施了《条令》。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条例》。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旨在促使广大民警把学习《条例》《条令》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维护稳定的工作实绩,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除举办知识竞赛外,西藏公安机关还举办了专题公安大讲堂、集中宣传、专题学习和测试等活动,确保达到教育引导西藏广大公安民辅警深刻理解把握《条令》《条例》的重要内容、重要意义,严格规范广大民辅警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和不断推动新时代西藏公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