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行阿里分行为强边兴边贡献金融力量

 达珍 洛桑旦增
2022年06月01日10:0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阿里分行围绕打造乡村振兴县域领军银行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履行金融戍边政治职责,加快“三农”和县域业务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县域客户服务能力、市场竞争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为强边兴边贡献金融力量。

  乡村振兴体系建设日趋完善。乡村振兴客户体系基本建成。对标客户分层营销体系,对全地区县域涉农企业、专合组织开展分层营销,全年累计向 52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02 亿元,全行对公贷款余额14.1亿元,其中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余额1327万元,有效满足9家合作社信贷融资需求。持续加大辖内7家县支行资源倾斜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5年过渡期安排,提升县域支行市场竞争力和县域服务能力。

  金融戍边各项工作有序推动。金融戍边是农行阿里分行特有的责任,全行上下主动担起了这一神圣使命。农行阿里分行全面落实金融戍边5项任务28条具体工作举措,定期不定期开展走进军营边民聚居地集中宣讲金融知识和流动金融服务等活动,助力边境地区稳定发展。阿里分行充分利用机构人员遍布阿里地区边境偏远县、乡镇的优势,各网点单独开设军人服务专门窗口等“绿色通道”,向部队客户提供存取款、结算、汇款等优先服务和贵宾服务,并利用个人“综合消费贷”等产品,积极满足部队官兵购房、购车等消费资金需求,积极支持“中字头”“国字头”和重要集团客户在边境地区投资的施工单位。

  积极推进县域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全面推进“三农”业务数字化转型,农行阿里分行积极开展“智慧乡村”建设。在加木村和抢古村2个行政村挂牌“智慧乡村示范点”,两个“智慧乡村”示范点均已超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切实推进“三资”平台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工作,建档农户1.44 万户,覆盖64.07%的农牧户,“惠农e贷”余额达5.27 亿元,较全区 “惠农e贷”增幅高14.9 个百分点。强化基础金融渠道建设,切实发挥170个三农金融服务点作用,有效满足农牧民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深入开展“3+2” 流动金融服务,将金融优惠政策和服务送到最边远老百姓的心窝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