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两会聚焦: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袁海霞
2022年01月07日09:5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新增城镇就业5.2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农牧民转移就业69.3万人”,今年自治区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就业的内容受到我区干部群众的普遍关注,“就业”成为大家讨论的“热词”。

  据统计,过去五年,西藏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累计转移农牧民富余劳动力283.9万人次。

  昌都市丁青县的次云桑姆,2021年大学毕业后,正好赶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就业援藏政策招聘西藏籍大学生,经过层层考核,她进入了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工作。

  2019年,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策划了“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通过组织未就业大学生在南京开展培训、实习,从而实现就业,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土旦平措是第一届特训营成员,来自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卡村。2019年大学毕业后,土旦平措在家待业。当年7月,墨竹工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给县里的大学生宣讲“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土旦平措知道后立马报了名。经过在南京四个月的学习,他成功入职江苏的一家公司。因为表现突出,2021年他成为分公司的主管之一,每个月收入有8000多元。

  成绩属于过去,2022年,我区将继续促进就业增收。“深化‘N+3’岗位推介模式,实施5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计划,推进区外“组团式”就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率10%以上、总体就业率95%以上。培训熟练技工技师500名,完成农牧民技能培训10万人。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60万人以上、劳务组织输出36万人,劳务收入50亿元以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如是写道。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