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普兰县组织开展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阿里地区普兰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学生志愿者与大队民辅警一起联合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在普兰县贡嘎路设置临时宣传点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告诫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交通事故危害,同时,要求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系好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自觉戴好安全头盔,做到文明出行,安全行车。

活动现场,民警手把手教导学生志愿者交通手势,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引导学生志愿者为骑乘长者佩戴安全头盔。通过以上种种身体力行的教育方式,进一步强化学生志愿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做到以点带面,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带动影响学校全体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期间,民警针对当前辖区出现降雪情况,围绕雪天路面积雪、结冰及视距不良等恶劣天气环境下出行做了警示告知,教育群众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杜绝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安全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因道路湿滑导致发生各类交通安全事故,保障自身及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安全头盔等各类宣传物品100余件,累计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意识,营造了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环境。(阿里地区普兰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