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22件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3月10日10:0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秘书处议案组获悉,今年我区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进出藏大通道高速化建设的建议》等22件建议。

  据介绍,本次大会西藏代表团提交的建议涉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和治理修复、医疗卫生、教育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交了10件建议,包括《关于建立西藏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进出藏大通道高速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川藏公路北线高速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西藏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建议》等;代表个人提交了12件建议,包括《关于加快推动民族医学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建议》《关于提高西藏教师基本工资标准的建议》《关于我国未来十年电力安全保供的分析和建议》等。

  会前,西藏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调研、精心准备,报到后和大会期间积极履职,围绕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完善、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反复修改、讨论研究,提出建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