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开展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手语培训

桑邓旺姆
2022年05月17日10:2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要求,做好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工作,近日,由昌都市文明办、市残联、卡若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举办的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手语培训在昌都市图书馆举行。

  此次培训邀请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进行信息无障碍服务手语讲解,分别从日常服务用语、简单问询和常用回答等进行手语教学示范。还从不同语言环境分别讲解手语动作,如“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你的名字是什么、电话号码是多少”等,现场参会人员纷纷举起双手,认真学习每个动作,并积极与培训老师互动交流。

  据了解,昌都市不仅将在志愿服务站点设置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标识,还将加强对窗口志愿服务人员的手语培训,配备电子手写板、手语翻译平板、助听器、多功能放大镜等设备,打造更人性化、更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平台,提升信息无障碍志愿服务的温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