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推进“征信修复”乱象整治 西藏治理首家带“征信”字样机构

王静
2022年05月07日10:0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在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统筹部署下,人行拉萨中支制定并印发了《西藏辖区“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并于近日启动“百日行动”。同时,人行拉萨中支联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发文组织全区推进“征信修复”乱象整治行动,在昌都市成功治理了此次行动中首家带“征信”字样的机构。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人行拉萨中支组织人行昌都市中支针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馈的注册于芒康县的一家西藏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开调查,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企业征信业务”,通过实地走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芒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核实了解企业注册登记和从事行业的情况,同时以暗访形式询问企业负责人征信业务相关情况。经过多方了解,该企业目前尚未按照相关规定到征信管理机构备案,也未开展企业征信相关业务。人行昌都市中支工作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耐心解释了征信法规知识,并提出更改注册登记信息的建议。通过各方的努力,目前该企业完成注册登记信息的变更,将公司经营范围中的“企业征信业务”删除。

  人行拉萨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征信乱象治理专项行动以来,人行拉萨中支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完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线索移交、信息发布和通报机制的同时,组织金融机构按照分片管理方式,拉网式摸底排查以“征信修复”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实施诈骗活动线索;组织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机构持续加大了宣传力度,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征信法规知识宣传,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信用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提高对“征信修复”乱象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