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将大力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

王杰学
2022年05月13日11:0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送法下乡示范活动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荣玛乡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举行。

活动现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相关普法成员单位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律师、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集中法治宣传和现场咨询服务,发放汉藏双语《民法典》等相关法律书籍资料5000余册,发放普法宣传品8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0余人。

据西藏自治区普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西藏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寺庙、进企业、进单位。大力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加强对村干部、农牧区学法用法示范户、基层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的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同时,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居)法律顾问、乡村“法律明白人”、村“两委”班子成员的作用,利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法律图书角、文化广场等阵地,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各族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