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持续推广使用“场所码”

蒋翠莲
2022年05月04日12:2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五一”假期来临,为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提高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我区持续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藏易通健康码和场所码的应用和查验。如今,使用场所码“绿码通行”已成为广大群众进入商场、超市、车站、宾馆等公共场所的“标配”。

  “格啦,麻烦您过来扫一下场所码。”在拉萨市功德林天街购物广场记者看到,车辆在进入停车场前需要测量乘车人员体温,进入商场也需要进行扫码、测温程序,每家商户门口也同样贴有场所码。广大市民在进入前纷纷主动扫码,有部分不会操作的市民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填写信息申领防疫健康码,亮绿码后进入商场。

  而对于公共场所需要扫场所码才能允许进入,在调查本人近14天行程的时候要查看行程码,那场所码和行程码的区别在哪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虽然场所码和行程码都是记录本人的位置,但是场所码是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一个专有二维码,群众扫码后,健康码平台会自动记录进入该场所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只会用于疫情防控。行程码则用于查询本人近14天到过的所有城市信息;如果本人去过的城市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会在城市后面标注星号,备注作为出行提示。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扫码查验工作,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对拒不配合的个人,公共场所有权拒绝其入内。对不落实场所码申领、张贴、扫码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强行出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以及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