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2022年新年音乐会将于本月30、31日上演

赵越
2021年12月20日10:2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1f3e7925-b282-45e5-b489-6037ef06fb71.jpg

  2022年新年音乐会排练现场。记者 赵越 摄

  12月17日,西藏自治区2022年新年音乐会媒体见面会在自治区歌舞团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西藏自治区2022年新年音乐会将于2021年12月30、31日19:30在自治区藏戏艺术中心上演,并且将于2022年1月1日20:00在西藏卫视面向全球转播。据介绍,本次音乐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精心策划的音乐会,内容和形式都进行了创新和精心设计。

  记者了解到,音乐会结构分为三个乐章,分别是第一篇《百年礼赞》,第二篇《幸福西藏》,第三篇《奋进新征程》。通过合唱、独唱、二重唱以及管弦乐等不同形式,营造喜庆、祥和、幸福、感恩、奋进的文化氛围。区别于以往形式单一的音乐会,倡导跨界融合,拟采取交响乐、诗朗诵与情境舞蹈表演相结合的形式,抓住“共鸣感”“新意”和“温暖”等关键词,用生动具象又贴近生活的文艺节目寻求与观众产生共鸣。本台音乐会还将经典作品进行再创造,用艺术语言表现西藏在党的领导下走进新时代,让人民群众感受新变化。

  此外,本次新年音乐会实现了承办模式的创新,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西藏广播电视台主办,由自治区歌舞团、自治区藏剧团、自治区话剧团三家专业院团共同承办,举全区之力办好这台新年音乐会。除此之外,本次音乐会与往年相比较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台演员达150余人。在原有专业演员的基础上,自治区歌舞团利用专业优势,面向社会招收了一批合唱团员,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他们免费辅导,并以新年音乐会为平台,展示我区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饱满的精神面貌。

  与此同时,为了最大化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扩大音乐会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次音乐会还将在自治区歌舞团官方抖音平台和“文化西藏”微信公众号平台面向广大市民赠送200张门票(一场100张),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全民联欢喜迎新年。具体赠票规则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自治区歌舞团官方抖音平台和“文化西藏”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的相关信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