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青联委员边境行 真情服务暖人心

贡嘎来松
2022年04月27日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青联委员边境行真情服务暖人心

  图为错那县麻麻乡完全小学学生和青联委员合影留念。王莉 摄

  近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青年联合会组织25名全国、区市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走进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联委员边境行活动。

  活动中,山南市农牧民宣讲团成员旦增罗布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青联委员和勒乡民间艺术团带来的文艺演出把活动推向高潮,中途穿插的党史知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当地群众踊跃参与。“此次活动将党的方针政策、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到民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当中,让我们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党的好政策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勒门巴民族乡乡长拉巴卓玛表示。

  图为错那县麻麻乡完全小学学生和青联委员合影。王莉 摄

  在错那县麻麻乡完全小学,青联委员们开展了“微心愿圆梦”行动,并按照活动开展前收集的微心愿,为该校64名小学生送上了学习用品和各类玩具。为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青联委员格勒巴桑和王顺利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开展了“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

  西藏自治区青联秘书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藏自治区青联还将开展青联委员基层行等各类活动,在西藏全区建设不少于90所青联希望小屋,充分利用共青团援藏工作渠道,组织边境、乡村青少年学生到西藏区内外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强边固边,不断提升青联组织服务党政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