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市监局开展金融广告排查工作

央金卓玛
2022年04月25日09:1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金融类企业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的要求,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涉及融资、理财等金融广告作为监管重点,严密监控涉及非法放贷的广告内容,认真开展拉萨市金融广告的专项排查工作。

拉萨市市监局根据自治区市监局下发的5054户非法集资、非法证券、第三方财富管理、虚拟货币交易、地方金融、投资和创业投资风险隐患企业名单,梳理出拉萨市2888户金融风险隐患企业,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下发关于金融广告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及排查名单,要求认真排查并按时上报排查情况。

同时,拉萨市市监局加大监测力度,对利用传统媒体、户外媒介、互联网等各类媒介发布涉及金融活动广告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监管;通过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测平台共计监测30000余条次,暂未发现相关违法广告线索。

此外,拉萨市市监局对市级104户金融企业开展电话核查,实地走访排查摸底工作,查看企业经营台账、查看是否存在未取得相关金融业务资质的情况下,擅自开展金融业务的宣传、查看在取得相关资质情况下,宣传内容是否存在误导性、虚假宣传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要求企业提交未发布相关金融广告承诺书42份,注销4户,无法联系58户。下一步,拉萨市市监局将继续对无法联系的企业加大金融广告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