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援藏“云校”助力提升教育水平

 王莉
2022年04月19日09:4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陕西省西安高新一中和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的学生在“云端”相聚,以共上一堂思政课的形式启动陕西省教育援藏“西安高新一中云校”建设项目,标志着5G“云校”项目正式落地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

  “借助‘云校’项目将西安高新一中校内优质教育资源输出到西藏,输出到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能够有力促进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学生的全面成长、教师的专业进步、学校的快速发展。”区教育厅副厅长李霁表示。

  “通过云校‘5G+智慧教育’平台,我们的学生在拉萨即可观看5G教室直播课程,并且可以共享西安高新一中的授课内容、学法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校长任康元介绍,通过5G“云校”平台,在拉萨的老师们也可以全方位学习到西安高新一中教学、教研、德育、评价、管理等方面的优秀资源和宝贵经验。

  据介绍,2021年6月,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与陕西省西安高新一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随着“西安高新一中·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云校’‘双师+’课程班”项目成功签约,两校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未来,两校将以西安高新一中“云校”智慧教育服务体系为平台,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为雪域高原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