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大美西藏 天上阿里》个人油画风情展开展

赵越
2022年04月18日10:4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这幅《天空城堡》用紫色、普蓝等色彩描绘了我眼中的古格遗址,它不是单调的土黄色。有阳光时,包裹在砂土中的矿物质被阳光反射到空中,多么的绚丽多彩。”近日,边疆文化交流系列展《大美西藏 天上阿里》——旦增平措个人油画风情展在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开展。

出生在阿里地区札达县底雅乡的旦增平措,幼时就对绘画充满了兴趣。15岁时他开始学习画画,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曾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进修,在该院院长丁方的指导下,主要以综合材质绘画为主。旦增平措是一位优秀的青年画家,平时繁忙的工作之余,在阿里地区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熏陶下,使他更加热爱家乡的文化和艺术,从而将独特的绘画风格与阿里这片高天厚土相结合,用色彩描绘它的美丽。

本次展出的三十幅油画作品,包含了阿里自然景观、人文风情等,在作品中更多地体现出生动的笔触,灿烂的色彩,用他的画笔和对艺术的执着描绘着这片古老的土地,以写实的方式创作出个人与家乡、现代与传统之间的情与爱。

近年来,随着知识、阅历、审美的提升,怀有艺术梦想的旦增平措,为更深入地了解藏西秘境——充满传奇的阿里高原,他不仅用自己的艺术语言传播天上阿里的壮美、神秘,还利用闲暇时间体会苍凉而广袤的阿里那宏伟壮丽的山川湖泊,精美绝伦的雕塑壁画。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着旦增平措,他乐在其中,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古老的文明、拥抱大美阿里。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文化(群艺)馆精神文明和文化赋能阵地作用,推进“边疆万里文化长廊”建设,开展惠民服务活动,自治区群众艺术馆策划了全民艺术普及边疆文化交流系列展。此次展览由该馆与阿里地区文化局联合主办,阿里地区群众艺术馆承办。

近年来,自治区群众艺术馆通过调研关注边疆文化工作者的状态,将各个市(地)的文化创意进行交往、交流、交融,这一系列活动将更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促进文化志愿服务特色化发展,对实施全民艺术普及推广培育起着积极的作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