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文恩茂:真心实意服务好高校毕业生

2022年04月13日10:2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我只是用心把工作做实做细,真心实意服务高校毕业生,帮助他们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获得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称号的文恩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201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的文恩茂来到了阿里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从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5年来,他为促进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文恩茂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着青年干部的作用,无论从事何种工作,他都一心扑在工作上,竭尽全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谈起文恩茂,同事们这样评价:“在工作中踏实肯干,总是想尽办法提高工作效率,把工作完成的更好。”

  在一次调研中,文恩茂了解到普兰县普兰镇仁贡村小伙子平措多久有区外就业的意向,但其父亲对孩子到区外就业存在顾虑,经向其父亲悉心讲解政策,分析区内外就业形势,还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的区内外就业创业政策,最终他们打消了到区外就业的顾虑。2019年8月,平措多久在文恩茂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河北省事业单位2019年面向西藏阿里生源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的考试,现在在石家庄市环卫处太行填埋场工作。

  平措多久成功就业,是文恩茂帮助众多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缩影之一。据了解,目前像平措多久这样到区外就业的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共有100多人。2017年至2020年阿里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稳岗率达95%以上。

  平措多久得知文恩茂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称号之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在文哥的帮助下顺利实现了就业,参加工作一年多以来,文哥都会经常性地打电话、发微信询问我的工作、生活状况。我们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给文哥打电话,他向亲戚朋友一样的对待我们,这种感觉真的像家人。”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