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住建厅】今年西藏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万户

范泽西
2022年03月24日10:42 | 来源:商报
小字号

  3月23日,本报刊发了《我区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通知〉70㎡以内小户型为主 租金将实施监控》一文,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今天再给大家透露一个好消息,今年,我区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万户,本地居民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均可申请,补贴金额标准为15元/平方米/月,当地居民户口低收入家庭发放比例为100%,其他保障对象发放比例为70%。“这政策是越来越好了,你看,有了这些补贴,以后每个月都能节省不少。”40岁的高俊高兴地对记者说。高俊所说的补贴是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对于一个收入不高的“老拉萨”来说,有了这份补贴,家里的生活质量又可以提高一些。

  那么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的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是什么?怎样才能领取到补贴呢?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我区住房保障体系,不断改善城镇住房保障家庭居住条件,切实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发放工作,2021年,我区印发了《西藏自治区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相关事项都作了规定。

  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规定,本地居民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含非当地户口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今年,我区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万户。

  “租赁补贴面积标准为1人户20平方米,2人户40平方米,3人及以上户60平方米,补贴金额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5元。”该负责人介绍,租赁补贴根据家庭困难程度按比例发放,其中当地居民户口低收入家庭发放比例为100%,其他保障对象发放比例为70%。租赁补贴金额=(补贴面积-自有住房建筑面积)×租赁补贴标准×发放比例。

  该负责人解释称,申请租赁补贴的家庭自有住房按家庭所有成员名下在当地拥有的私有产权住房进行认定。住房面积按房地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记载的住房建筑面积确定。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申请之日前1年内转让房产的(含出售、赠与、被征收、离婚析产或自行委托拍卖房产等),所转让房产面积计入自有住房面积。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