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行邮税改革在西藏成功落地 收件人可远程缴税

赵越
2022年02月08日10:5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民扎西通过手机支付宝软件中“个人邮件税款支付”小程序,顺利为其进境邮件缴纳税款176.4元。手机端支付完成后,该笔税款自动对账划转至国家金库西藏分库,税费电子支付信息“秒传”至海关端行邮征管应用平台,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关员即刻为其办理邮件放行手续,标志着行邮税电子缴库改革在我区成功落地。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个人物品通关纳税服务,海关总署部署开发“行邮税征管应用系统”,该系统依托“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实现海关、国库、银行、行政相对人应用端之间行邮税电子信息互通交换、高效传输,税款自助缴纳、税费电子入库、缴款凭证自动核注,实现行邮税征缴全流程电子化。

  该项改革举措将为我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进境邮件收件人不再需要赴银行柜台或邮件监管现场缴税,可远程通过掌上海关、支付宝、云闪付等移动端应用软件缴税,海关仅需数秒即可收到国库确认信息放行邮件,极大提高了邮件通关效率,有效解决了我区进境邮件收件人缴税不便的问题。

  在本次行邮税电子缴库改革落地过程中,拉萨海关坚持“智慧征管”工作理念,积极联系国家金库西藏分库维护系统数据,有力保障“行邮税征管应用系统”在邮递、旅检渠道平稳上线。下一步,拉萨海关将深入推广宣介个人邮件自助缴税,不断提升行邮税征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我区进境邮件收件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此拉萨海关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进境邮件收件人需要缴纳税款的,在掌上海关、支付宝、云闪付等APP中的“个人邮件税款支付”小程序自助填写邮件号即可查询缴税,无需再去邮局或者海关邮件监管现场缴税。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